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1月5日开启

来源:河南文化为 来源作者: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3-11-04 13:18:17

最新消息,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启。作为第五届豫剧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演将持续至26日,陆续在河南郑州、开封、许昌、驻马店、漯河等地献上连台大戏,精彩不断。

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共有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陕西、新疆、河南等全国9个省、自治区的29个专业豫剧院团、1个艺术院校参演,规模宏大,院团云集,将带来25台大戏和1台折子戏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次展演的优秀参演剧目题材多样,均为第四届豫剧艺术节以后创作的新剧目、整理改编或移植的高质量剧目,集中展示了豫剧工作者在新时代潜心创作、勇攀高峰的新作为。既有彰显黄河精神的《大河安澜》《中国红》《巾帼云天》《黄河绝唱》《黄河边》等,又有反映红色革命题材的《马本斋》《小推车》《沂蒙山嫂》等剧目;既有反映现实题材的《母亲》《风雨王家坝》《太行之子》《石榴花开》等,又有演绎历史题材的《杜甫·大河之子》《宇宙锋》《黄金婵》《蝴蝶杯》《解忧公主》《穆桂英挂帅》《梨花归唐》等剧目。又有将全面展现豫剧在新时代的累累硕果。

展演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一剧一评”剧目研讨会等活动,通过组织专家集中观演和“一剧一评”的方式,充分发挥评论对创作的引导作用,让专家与参演院团负责人、主创人员面对面开展研讨,对演出剧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不断打磨,切实提升剧目的艺术品质。

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还将对入选的参演单位颁发“香玉杯优秀剧目”荣誉证书、牌匾,评选“第五届豫剧艺术节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称号若干。展演剧目的主要演员将参加该项荣誉称号评选。该荣誉称号的设置旨在激励戏曲艺术传承者,推动优秀中青年戏曲艺术人才不断涌现,全方位选拔和培养戏曲后备力量。

为落实“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活动主题,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坚持市场拓展和低票价惠民相结合的方式,将通过联动央媒、省级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展演,剧场采取惠民低票价售票和免费赠票等多种方式,观众可亲临剧场赏剧,也可线上观看展演。

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购票方式

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

一、线下购票

河南艺术中心售票处,工作时间:9:00-18:00,电话:0371-69092200。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与商务西五街交叉口,东北方向120米。

二、线上购票

官方微信在线购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购票页面。凭购票成功订单/取票二维码,可至线下售票处人工窗口取票,或取票机前自助取票。

河南省人民会堂

一、线下购票: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号河南省人民会堂西大门售票中心

电话:68050111、68050222

二、线上购票

河南保利票务代理。官方微信在线购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购票页面。凭购票成功订单/取票二维码,可至线下售票处人工窗口取票,或取票机前自助取票。

河南省儿童影剧院

售票处工作时间:9:00—18:00,电话0371—55659797。

一、线下购票

地址:优胜北路1号河南省儿童影剧院售票处

二、线上购票:

大麦网,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购票页面。购票成功自动生成电子票二维码,可在演出当天凭电子票二维码检票入场。

郑州大剧院戏曲厅

一、线下购票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丹水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西南角郑州大剧院二楼售票处,电话:0371-68516866

二、线上购票:

河南豫剧大剧院

线上赠票

获取流程:关注“文化豫约”微信公众号推文信息,通过推文内预订链接免费抢票,预订成功的用户可凭手机短信、手机号或订单二维码于演前在演出地点进行兑换。

演出地址:郑东新区白沙镇芦医庙大街美秀路交叉口东20米路北

电话:0371-62362016

漯河豫剧艺术中心

线下购票地址: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一楼大厅

联系人电话:杨柳13721304333、罗丹阳18503950070

0395-3936028

开封大众剧院

线下购票地址:开封鼓楼街1号大众剧院

售票电话:13837812076

许都大剧院

线下购票地址:许昌市梨园阁(许昌市文峰路与八一路交叉口东北角梨园阁一楼)

联系人电话:石伟丽0374-3396665 15090269922

许昌鄢陵剧场

线下购票地址:鄢陵县柏梁镇市民中心北门文化艺术中心

联系人电话:郑俊宏13782346661

驻马店市青少年宫

线下购票地址:驻马店市开源路与富强路交叉口西北角

联系人电话:汪经理,18749970111

驻马店市民中心

线下购票地址:开源路市委对面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话:汪经理,18749970111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