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捐助文化事业

来源:新华社 来源作者:邬焕庆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6-06-30 08:00:00


国家近日出台有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捐助文化事业。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的财政部、中宣部《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的若干经济政策》中,详细规定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和范围。
根据这个政策,社会力量通过国家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或国家机关对宣传文化事业的公益性捐赠,经税务机关审核后,纳税人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10%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扣除;纳税人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此政策规定公益性捐赠的范围包括:对国家重点交响乐团、芭蕾舞团、歌剧团、京剧团和其他民族艺术表演团体的捐赠;对公益性的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捐赠;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捐赠;对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所属的非生产经营性的文化馆或群众艺术馆接受的社会公益性活动、项目和文化设施等方面的捐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