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2-08-28 11:11:04

名称: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面积:24万平方米

主投资方:郑州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

主要功能:

企业孵化、动漫内容及衍生产品研发、动漫产品交易、产学研融合等。

有助于提升中原地区动漫产业发展规模;有利于融入动漫产业的全球分工体系,能提高动漫产品的国际化水平,推进动漫出口;加速培育和形成一批大型骨干企业和动漫拳头产品,打响“河南动漫”品牌,带动中部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进一步聚集企业、聚集人才,实现动漫企业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提高动漫产业的规模经济效应;促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带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

基本情况:

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郑州小樱桃卡通公司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于2008年5月20日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设立,2008年6月13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根据总署批复意见,做出《关于同意在郑州市建设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的批复》,明确郑州市负责基地的建设和运营,郑州小樱桃卡通公司具体实施。这标志着河南省成为国家发展动漫产业的重点布局省份,该项目被列入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郑州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程。项目占地88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是集动画、漫画、游戏研发,动漫媒体运营,动漫教育,动漫产学研平台,动漫影院及动漫产业化开发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可容纳近300家动漫创意企业使用,形成年5万分钟动画片、10款网络游戏、2000万册漫画出版物的产能,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左右,创造就业5000人以上。

截止目前,基地起步区已入驻动漫企业63家,涵盖动画、漫画、游戏、期刊、动漫衍生产品等领域,凸显出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2010年,基地动画片产量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其中台湾明日科技集团、上海漫唐堂公司均为全国知名企业。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