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华纳或另起炉灶重拍《蝙蝠侠系列》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2-09-04 14:53:56

众所周知,《黑暗骑士崛起》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最后一部,克里斯蒂安》贝尔也在该片之后彻底告别“蝙蝠侠”一角。不过,华纳可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卖座的系列。近日有传闻说,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可能会像索尼的《超凡蜘蛛侠》一样,另起炉灶重拍“蝙蝠侠”,预定于2015年公映的《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成为新蝙蝠侠形象的“首秀”。

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华纳和DC方面的证实。此前,关于《正义联盟》的导演人选也产生了很多传闻,但最后都不攻自破。目前最新的传闻是,《正义联盟》的导演将是执导《黑客帝国》的沃卓斯基。

《黑暗骑士崛起》的故事核心主要围绕蝙蝠侠与班恩(毒药)在明处和暗处的双重较量,尤其让人期待的是,影片中有三位大明星来自诺兰的上一部成功之作《盗梦空间》——汤姆·哈迪、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以及当红帅少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哈迪扮演的是“毁灭者”班恩,歌迪亚扮演女主角之一,莱维特则扮演高谭市警察约翰·布莱克。此外,安妮·海瑟薇将扮演妖娆无比的著名角色“猫女”,英国女演员朱诺·坦普尔扮演一个街头流浪女。

目前,《黑暗骑士崛起》还在上映中,其全球累计票房已经铁定突破10亿美元大关。从情理上讲,华纳不大可能在这个时候贸然宣布新的《蝙蝠侠》计划,传闻是真是假只有等时间来证明了。

近些年的美国漫画电影市场上,漫威公司可谓“一枝独秀”,从《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到《复仇者联盟》,占据了该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相比之下,DC的漫画人物只有《蝙蝠侠》在独立支撑,为了改变这一局面,DC公司也想效仿漫威的《复仇者联盟》,把旗下诸多超级英雄聚集在一起制造轰动效应,这就是目前正在制作的《正义联盟》。

《正义联盟》这部影片实际上已经筹划了很久,只是因为华纳一直摇摆不定而耽搁了。而今年,由于受到了《复仇者联盟》巨大成功的刺激,华纳终于下定决心为这一计划亮绿灯。除蝙蝠侠之外,超人、绿灯侠、神奇女侠等角色也有望在这部影片中挑大梁。为了给《正义联盟》做铺垫,DC已经先后为这些角色拍摄了各自的电影或电视剧,其中《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将在明年暑假上映,扮演超人的是英国演员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

 
《正义联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