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俄罗斯净化荧幕 多部美国动画受影响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9-24 11:04:48

美国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在俄播放,受到影响。

日前,俄罗斯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实施新规,旨在保护未成年观众免受血腥暴力色情等不良电视信息的侵害。根据规定,俄罗斯各电视台应该严格审查其播放素材,删除其中“不适宜未成年观众观看的内容”,并规定未成年人不宜观看的内容只能在23点到凌晨4点之间播放。

俄罗斯经典动画片《好吧,你等着》在此次整改之列。《好吧,你等着》自1969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讲述的是一只命运多舛、来历不明的小狼苦苦追捕一只兔子却始终未能成功的故事。该片被要求做大规模删减的理由是,主角小狼是一个烟不离手的老烟枪,而吸烟的形象不适合出现在未成年观众面前。

俄罗斯电视专科学校副校长亚历山大·米特申科夫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与一系列议员和官员见面会谈,强调“本片不会删除任何东西,哪怕一个烟头的画面,都不会被删掉”。俄罗斯卫生部官员也不认同对该动画进行如此改动。卫生部******司一名负责人说:“我们都是看着这部动画片长大的。我们都清楚,小狼是负面角色,孩子们并不会去模仿小狼的吸烟行为。”

不是所有的动画片都有“小狼”这样的好运气,俄罗斯此项新规的出台将影响目前在俄热播的一大批美国动画片,如《辛普森一家》、《南方公园》等。俄罗斯一家正在播出《辛普森一家》的电视台已经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他们将严格按照新规定,对播放内容进行审查,删除其中不适宜未成年观众观看的内容。该台负责人明确表示,其中某些恶俗的画面,比如某一集中“老鼠用恶心的方式杀死猫”的情节将被整段删去。

俄罗斯2×2频道负责人来夫·马卡洛夫也宣布,按照新规定,他们决定将美国动画片《南方公园》调整到深夜播放。因为该片的角色之一肯尼在片中不断地遭遇各种暴力和血腥事件,这些内容不适宜未成年人观看。

(资料来源:《美联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