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倡导诗意生存诗意栖居 《榆下清风》诗集发布会举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1-05 14:28:03

11月3日,古崖居士《榆下清风》诗集发布会在郑州五云山生态公园举行。

榆树是中原大地上最常见也最经典的意象,生长于中原的古崖居士,虽然工作在外地,但当他偶然碰上了一棵老榆树的时候,内心深处对于中原农村的记忆和情怀复活了,从此以后他一发而不可收,写下大量歌颂自然美以及田园生活乐趣的诗歌。

《榆下清风》是一本新时代的田园诗,以古体诗、现代诗等形式向现实发出哲学的叩问:有钱就会幸福吗?有闲就会幸福吗?未必。幸福在于发掘出内心的诗情并让它汩汩流淌,回归田园生活,就是挖掘幸福的其中一条途径。

与会的省会有关文学界专家认为,在现代社会面临某些发展难题和困惑的背景下,《榆下清风》倡导一种诗意生存、诗意栖居,是解决时代困惑与苦恼的一次非常有前瞻性的实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