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国内首座烹饪博物馆长垣开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1-07 15:23:07

1月4日,全国第一座以烹饪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在长垣开馆。

长垣自古就有尚厨之风,以厨师众多、技艺精湛著称于世。早在北宋时期,就形成了宫廷菜、官府菜、市肆菜、寺庵菜和民间菜五大体系,在烹饪历史上独树一帜。如今,长垣厨师更是遍布世界各地,烹饪业已经成为长垣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003年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发文命名长垣为“中国厨师之乡”。

烹饪博物馆坐落在长垣食博园内,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陈展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布展以烹饪历史为主线;以声光电、三维动画、视频播放、电子互动为手段;以历史场景复原、文物实物陈列、历史人物介绍为内容;理清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原烹饪文化与不同菜系、不同民族、不同地域饮食文化相互影响、渗透、融合、发展的脉络,彰显了中华烹饪文化的民族特色和魅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