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文广新局深入基层“送文化、访民意”取得实效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4-30 16:50:31

“五一”劳动节前夕,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多名干部职工在局长姚春贵的带领下,冒雨来到通许县朱砂镇小岗村给群众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进入37家贫困户送米送菜、嘘寒问暖,受到群众欢迎。姚局长介绍说,深入一线走村进户是市文广新局开展“千名职工送文化、百名干部访民意”活动的一个实际举措。

为了使新形势下文化工作进一步接地气、顺民意、贴民心,今年初以来,开封市文广新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文广新系统广泛开展了“千名职工送文化、百名干部访民意”活动。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分层次分专业安排1000多名职工走出去搞服务,大力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深入社区、乡村、工厂、校园送温暖、送文化、送技术。在搞好群艺馆、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的同时,年内计划组织“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74场、“政府采购公益性演出”300场、“农村电影放映工程”23000多场。利用自身资源先后为偏远乡村学校送书4300多册,为每个农家书屋配送了一批新书和光盘,定期为群众免费维修广播电视设备,培训了一批乡村文艺骨干。

开封市文广新局还组织1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深入一线走访文化战线的专家学者、基层文化工作者和社区乡村的群众,宣讲文化体制改革的形势政策,了解群众对精神文化新的需求,人人形成调研报告,以便改进文艺创作和服务工作。年初以来,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基层联系点进行调研,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做到了“带着宣传文化去、收集群众意见回”。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今年他们新增为全市114个社区放映公益电影1300多场,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清明节期间,他们邀请全市600多名环卫工人观看杂技专场演出,一个个新编的精彩节目既给工人们带来了欢乐,也密切了文化工作者和群众之间的感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