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制度设计课题组到汝阳县调研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5-12 15:36:22

2014年5月7日至8日,由洛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刘福兴带队的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课题组一行12人对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多角度的调研。这次调研主题为:1、汝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2、汝阳县“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情况;3、汝阳县群众文化的需求。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县文广新局关于汝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及经验介绍;并同县文化馆、图书馆、电影公司、文工团等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在“两馆”免费开放、文化惠民工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我县“两馆”在闭馆条件下积极克服困难,拓展服务空间、延伸服务领域,组织开展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工地”等做法表示赞赏。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到柏树乡、付店镇、十八盘,实地查看了柏树乡文化站、柏树村、花沟村文化大院以及付店镇文化网络服务中心,付店镇牌路村文化大院,并同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就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免费开放、经费保障、乡村文化管理人员配备以及基层文化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与此同时,课题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十八盘登山纪念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