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鹿邑县“舞台艺术进军营”军民联欢激情迸发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8-05 15:41:43

 

“八一”期间,鹿邑县社会各界纷纷开展了慰问武警官兵活动。县文化局组织文化馆、乡镇文化站人员和民间文艺团队、小学生共100余名文化志愿者精心排练了歌舞、大合唱、诗朗诵、豫剧、坠子书、二胡演奏等近20个精彩节目,开展“舞台艺术进军营”活动,并与消防支队官兵同台表演、激情互动,博得了数百名市民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声。消防官兵也踊跃登台、联谊联欢,县文化局副局长李广明带领局办公室、文艺股等股室人员参加了活动。县文化局演出管理站站长王巧荣、音乐教师蔡长青现场指导演出,唐集乡文化志愿者胡金娟义务主持并演唱了黄梅戏选段。八月一日夜晚的鹿邑县消防大队大院里,曲乐悠扬,舞姿婆娑,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再来一个”的拉歌声不时响起。谷阳办事处平和舞蹈队带来了开场舞《祖国你好》和《纳西情歌》,王巧荣和青年歌手许薇君、张新纯分别演唱了《花木兰》、《祝福祖国》、《好日子》等豫剧、歌曲,来自唐集乡、王皮溜镇等乡镇、社区的基层文化志愿者孙成霞、张正泉、孙彩云等分别表演了坠子书《杨家将》、二胡演奏《赛马》、豫剧《包青天》等精彩节目,文化馆职工的大合唱《中国之梦》和激情舞蹈也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太清宫镇文化站选送的留守儿童诗歌朗诵《留守的娃》深情感人,消防官兵徐威、卢汉等也激情演唱了《说句心里话》、《菊花台》等歌曲与大家共欢乐,音乐教师李志想一曲《咱当兵的人》为慰问活动掀起了又一个高潮,台上台下歌声共响,军民同乐。活动现场,还收到了消防官兵题诗两首,大家争相传阅,纷纷称赞。其中的《庆甲午年“八一”建军节》写道:军歌军营在心中,强军富民盼国兴;今日军民大联欢,老兵尽情放歌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