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文化活动丰富精彩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0-23 14:47:08

10月17日晚,全球客属乡亲期盼已久的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在开封清明上河园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名客属乡亲、各级领导、重要嘉宾、新闻媒体和各界朋友欢聚古都,寻根谒祖,恳亲联谊。

本届世客会以“开封让客家人圆梦”为主题,按照“留住客家人的心,留下世客会美好记忆”的办会目标和“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精彩难忘”的办会要求,组织了“圆梦”盛大开幕式、“相聚一家亲”客家团圆饭、“根在中原·开封”祭拜仪式、“常回家看看”闭幕式、“千人书家”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并把珠玑巷、守望阁、大宋御河、七盛角以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著名景区点等整合成世客会期间的精品旅游线路,让客家人充分感受祖根地人民的热情和宋文化的魅力。为了让客家人充分找回故土情结,开封市建设了珠玑巷、守望阁,作为客家祖根地的标志性建筑,并围绕珠玑巷和守望阁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