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安阳市创建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初战告捷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29 10:24:28

日前,省文化厅网站公布了2014-2015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名单,由安阳市文广新局申报的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和由林州市政府申报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入选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名单。

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是我省按照文化部要求,由省政府主导开展的县级区域性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工作。活动宗旨在于通过创建一批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性、带动性、导向性、科学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项目,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经验、提供示范,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

首批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于今年8月启动,创建名额为6个示范区和6个示范项目。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申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3个单位申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10月27-30日,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评审工作,市文广新局杜芬副局长、林州市王献青副市长分队带队参加。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市文广新局申报的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和由林州市政府申报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双双脱颖而出,并获得省创建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的全票通过。

下一步,安阳市将严格按照省创建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我市示范区(项目)创建各项工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