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战火中的芭蕾》定档8·21 曝唯美概念海报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8-06 10:47:18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反映中俄两国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题材的历史战争影片《战火中的芭蕾》将于今年8月21日全国上映。这部在2015中国电影节、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展映的影片,近日片方公布了概念版海报。漫天战火的白桦林下,一位身穿红衣的女子翩翩起舞,画面唯美至极。

真实历史事件改编 弘扬抗日精神、爱国主义精神

该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1945年9月12日潜伏在黑龙江边境小镇丛林中的300多名日本军人拒不投降、负隅顽抗,血洗当地村民,并袭击苏联红军。最后东北抗联部队和苏联红军一举剿灭这股日军。由于战斗发生在日本宣布投降后的第28天,故称为抗日战争中发生在黑土地上的“最后一战”。该片以此为背景,讲述了一段1945年发生在东北边陲小镇上的东北抗联部队带领老百姓与苏联红军同仇敌忾共同抗日的故事。

在影片中,除却弘扬抗日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还有动人的跨越国界的凄美爱情。电影通过男女主人公在抗日烽火中的芭蕾情缘,不仅展示了中俄两国军民患难与共、携手并肩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战斗友谊,还为我们展现了老一辈人的青春与爱情。

奥斯卡奖著名导演监制 保证影片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有幸请来荣获奥斯卡奖、威尼斯金狮奖的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担任总监制,荣获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的董亚春担任导演,中俄两国优秀演员联袂出演。国际化精良制作团队,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

而且,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控宣发。华夏电影近年来积极拓展对外合作,自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以多种方式和角度全力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电影《战火中的芭蕾》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中俄合作电影。

这部由中俄两国电影艺术家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的影片,凭借其全新的视角、独特的风格,以及在舞蹈、音乐、美术和布景等方面做出巨大的努力和投入,相信会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冲击和艺术享受。

《战火中的芭蕾》将于今年8月21日在国内上映,揭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序幕,为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和大阅兵盛典献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