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圣道书院许昌开馆 “我们这六个人书法展”开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8:18

9月19日上午,许昌圣道书院在许昌市开馆。作为开馆的第一件盛事,当天上午,“我们这六个人书法展”在该书院开幕。

这次书法展,展出的是来自齐鲁大地的著名书法家翟永华、巩海涛、毕红文、万力、田九亭、李锐等人的60多幅书法作品。这6位参展者,均为“60后”和“70后”书法家,是已在我国书坛崭露头角的少壮派。此6人,有的被评为“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法家”,有的是“兰亭奖”获得者。此次参展的作品,均体现了雄厚的书法功力,呈现出各自不同的创作风格。有评论家评价说:翟永华之“小”尽收自然韵致之气,观之若朗夏点水之蜓,轻灵雅致;巩海涛臂舒腕悬,列势畅如疏水,品之似闲房清气,轻下玉阶;毕红文画简牍之意刻魏晋之风,玩之乃弦歌中流,怆然壮怀;万力能聚万毫齐力之勇,辟书坛江湖之蹊径;田九亭笔刀行世,亦篆亦行,亦印亦书;李锐徐徐然有临泉之声,轻重得宜,枯润浑成。

由圣道汇和许都汇主办的本届书法展,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支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刘洪彪在开幕式上指出,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文化大省,而许昌又是楷书鼻祖钟繇、画圣吴道子、行书鼻祖刘德升的故里。在这里开办书院并举办书法展,是整个中原地区的一件文化盛事,对于促进中原地区书法艺术交流,促进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