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第六届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游晓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1-13 10:27:07

“艺术道路没有捷径。过去很多家长和孩子觉得学习不好就去考美术,这是不对的,今后恐怕也行不通。”1月12日上午,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和郑州师院院长赵健在河南省第六届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开幕式上,不约而同谈到了艺术招生中存在的误区。

这次作品展由河南省美协主办,将持续至1月16日,包括马国强、丁中一等名家的作品在内的120余幅我省画家创作的优秀人物画在展览上亮相。

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主任、河南大学教授袁汝波表示,高校一直是艺术教育的主要阵地,所以河南省连续六届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均在高校举办,人物画一直是河南的强项,中国人物画作品展作品水平每届都有提高。

知名人物画家丁中一在现场告诉大河报记者,特别是今年的展出作品中,写意人物画占的比重非常大,“写意人物画创作起来看似随意而迅速,但对画家的技法要求很高,写意画的增加是非常好的现象”。

面对现场数百位美术学子,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和郑州师院院长赵健在讲话中不约而同地都提到了要打破过去文化课成绩不好才学画画的认识误区。张剑锋说:“艺术创作者对社会、对自然、对人文都要有很强的观察力,对人的要求非常全面。所以学美术首先要出于对艺术真挚的热爱,有艺术天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