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时尚文化创意企业扎堆入驻

中牟亮出中原文化创意新名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栾姗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3-29 10:43:31

3月26日,16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这是继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等项目之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招商引资的又一阶段性重大成果。

签约现场,国内外时尚文化创意大鳄云涌而来,韩国泰迪熊协会来投资建设泰迪熊主题公园、北京中书控股有限公司来投资建设中国文谷、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来投资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碧桂园集团来投资建设“双子塔”超高层大厦、砂之船集团来投资建设奥特莱斯广场。省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的巨头也相继抛来橄榄枝,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来投资建设河南传媒文化产业园、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来投资建设数字化现代出版基地。

众多时尚文化创意企业缘何青睐郑州文创园?据了解,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郑州、开封之间的中牟县境内,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不仅具有郑州航空港、米字形高铁、城际铁路、地铁等叠加的“1小时城市圈”交通优势,园区内的郑州华强方特欢乐世界、水上乐园、梦幻王国已投入运营,方特“美丽中国三部曲”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正在建设,正逐步成为中原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名片。

北京中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鹏更是直观地感受到中牟的“虹吸效应”。他告诉记者,“北京华谊兄弟、大连海昌、重庆砂之船、顺德碧桂园,甚至韩国泰迪熊协会都看到中牟的发展潜力,我又是祖籍河南叶县的‘老乡’,怎能不怦然心动?这次来中牟投资,主要结合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打造培德国际学校、培德耕读村落、文谷集聚区、中国书院酒店、CO⁃ART商业区等。”

近年来,郑州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的目标,将时尚创意文化与新郑黄帝文化、登封禅宗文化呼应发展,打造世界文化名城。2015年,郑州市文化创意旅游业完成增加值667亿元,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拉动经济增长和调整结构的作用愈加凸显。

中牟县委书记樊福太说,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的承载地和起步区,力争“十三五”期间年接待游客量实现翻番,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打造成为中国区域性文化旅游胜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