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修武县“百姓文化超市”初见成效

来源:修武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15 15:25:08

“百姓文化超市”是焦作市2016年的一项惠民工程,修武县将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目前“百姓文化超市”已初见成效。

一是完善工作体制,规范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县文广新局负责组织实施,各有关单位做好配合;在县、乡、村三个层面分别指定专人负责“百姓文化超市”工作,并统一悬挂标牌,设置联络点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活动纪要、工作台账等。

二是试点先行,逐步推广。按照“先试点,后全面”的工作思路,在全县187个行政村中确定9个村为县级示范点,其中小营村为市级精品示范点,并为小营村争取资金16万元,确保“百姓文化超市”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建立线上服务平台。建立“百姓文化超市”线上服务平台,涵盖百姓文化超市服务菜单、订单收集、便民服务、历史文化、公共文化、理论武装、文明创建、乡村文化等八大项,基本达到“全民点击、伴随服务”的要求。

四是加强交流,学习经验。组织人员到济源市、解放区电建社区、上白作村等地参观学习,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

自“百姓文化超市”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为群众送电影3000余场,送戏26场,送农业技术48场,医药卫生下乡40场,普法下乡60场,共惠及群众18000余人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