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宋词意象城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13 12:49:47

一个宋风彰显、宋韵流淌的文化旅游地标正在中原大地由理念变为现实。5月12日,在深圳文博会上,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宋词意象城在“2016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被隆重推介,吸引了全国客商的目光。

位于开封新区CBD中心区的宋词意象城占地6万余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周边中意湖、汴西湖围绕,是今年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开封市十大文化工程。

宋词意象城分为南北两区,“北区文博城”主要有展览馆、游戏娱乐馆、小剧场、大宋瓦肆、互联网+创意馆,吸纳艺术品展览、非遗民俗文化、演艺、电影院线等业态入驻。南区则由三街两巷分隔的宋肆街区、瓦舍街区、书画街区、绫锦院街区、工匠街区等“九大街区”构成,并突出宋词文化特色,建设以北宋八大词人命名的主题广场,设置名人雕塑、牌坊、戏台、古塔、凉亭等,再现当年东京文化中的“瓦肆”、“乐”、“画”、“药”、“文”、“绣”、“食”等繁荣景色。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我省最大的文化传媒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科学的文化产业体系,目前拥有11报2刊3网站,业务涵盖报业、新媒体、房地产、文化、教育、金融投资、酒店、户外广告、印刷等多个领域,初步形成比较科学的产业体系。打造宋词意象城不仅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使开封旅游从龙亭、开封府等宫廷式旅游,清明上河园、万岁山等民俗游的“两极游”变为“三极游”,宋词意象城文化商业游将成为重要一极。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游客量在初期递增率为20%~30%,中期年均递增率为10%,初步预测年均至少可接待游客70万人次,年利润约为7400万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