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商丘市举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综合班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30 17:52:37

5月23日至27日,商丘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文化工作者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综合培训班在新城国际酒店举办。

此次培训是全市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我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图书)馆长、乡(镇)文化站长培训班合并进行,为期5天。主要邀请河南省文化厅正厅级巡视员、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崔为工,周口市文化馆长、研究馆员王成东前来授课。崔厅长以《关于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为题,分三部分高屋建瓴地讲述了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国家责任及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王馆长结合周口的先进经验就如何加快社区文化建设及怎样开展社区文化服务进行讲述。培训的内容还包括书法讲堂、摄影知识、导演基础理论与实践、新闻写作、文物鉴定、公共文化馆与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等,旨在通过培训,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提高业务,提升能力。进一步发挥文化(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不断推进基层文化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省、市、县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文化工作者、各县(区)文化馆长、图书馆长、乡镇文化站长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商丘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