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许昌文博讲堂在市博物馆开讲

来源: 来源作者:潘惠雄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6-08 17:04:52

6月2日下午,许昌文博讲堂在市博物馆开讲。各县(市、区)文物管理部门、博物馆、纪念馆、民办博物馆、文物开放单位负责人,市直文博单位、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文博讲解员代表,市文广新局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文博讲堂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毛德新主持,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高宇平作重要讲话。

今年,市文物局将依托市直文博单位专业人才优势,围绕文物保护管理、古建筑维修、文物考古勘探和讲解队伍建设等内容定期组织许昌文博讲堂,全力提高我市文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本次许昌文博讲堂由市博物馆馆长助理、副研究馆员宋奇同志主讲,围绕讲解工作的本质、讲解词的编写、讲解的技巧和讲解工作的创新四个方面阐述和剖析了讲解工作的各个要素,并就如何写好讲解词、如何提升讲解艺术、如何处理讲解中的突发情况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文博讲堂对文博单位尤其是对外开放单位的讲解接待工作有很大帮助,回去后将对此次授课内容进行认真整理和消化,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力争使工作更上一层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