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作品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6-27 16:18:59

6月25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工程学院一楼展厅举行,共展出精品150余幅。郑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党的95华诞献上了一曲精神礼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市文广新局局长宋建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书记周春辉、院长毛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收集书画作品300余幅,经市群艺馆专家组认真评审,将150余幅代表作精彩亮相,包括书法、油画、国画、水彩等多种形式。书法《七律 长征》、《清平乐 六盘山》、《沁园春 雪》;国画《不周山下红旗乱》、《不爱红装爱武装》、《嵩山新韵》;油画《杨家岭的早晨》、《伟人风采》、《新愚公》等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他们表情肃穆,认真品读,该院陈姓学生说:“在欣赏佳作同时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和感染,对党和人民的感情更近了。今后一定勤于学习、不断攀登、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感恩于党,报效国家!”

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郑州市深入开展群众文化,认真组织文化志愿者和书画名家创作了一大批书画精品来庆祝党的生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艺术家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法,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原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历史与现实会面,轨迹与成就融合,使得这场内涵丰富的展览引来了不少师生及市民驻足凝视。

王丽艳在致词中指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鼓励文化志愿者、文化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共同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中华志愿者书画院河南省分院名誉院长胡国昌,河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中国八一书画院河南分院院长陈家义,河南省委办公厅处长、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车金林,郑州市社科联原主席、郑州市书画研究会会长马成高、文化部艺术中心顾问郭忠林、感动中国慈善家王宽、毛主席卫士李丙需等一同参加了开幕式。海萌辉、张鸿、陈爱华、张培华、王宽、李丙需、车金林、常红军、刘永涛、韩湘人等书画名家向本次活动捐赠了书画作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