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郑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高凯 时凯 巴明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0:41

7月19日上午,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新郑黄帝故里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0个国家的370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将在夏令营里感受黄帝文化和中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参加开营活动。

上午9时50分,开营活动开始。首先进行授营旗,随后,37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脱帽、整装,队列整齐地完成敬献花篮、上香、行施拜礼、吟唱黄帝颂等拜祖活动。

从2006年开始举办第一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来,我省已举办各类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春、冬)令营27批,营员达2000名,涉及世界数十个国家,学习内容有汉语知识、剪纸、书法等。活动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加深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感受和体验。

今年夏令营的活动主题是“感受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活动内容有学习少林武术、中华才艺知识等,并参观河南博物院、三全食品厂、登封少林寺及洛阳龙门石窟、开封清明上河园和相国寺等名胜古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