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兰考县举办“迎中秋·庆国庆”非遗展演

来源:兰考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马宁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9-12 10:59:43

金风送爽,稻谷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兰考县文广新局开展的“迎中秋·庆国庆”非遗展演系列活动9月6日上午走进了谷营镇四明堂村。

本次活动,来自县域内的麒麟舞、狮子舞、龙舞这些拟兽类民族图腾舞蹈吸引了众多村民;春秋刀、沥泉枪、三节棍、九节鞭等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尽显了传统村落的农民老当益壮、英姿飒爽;盘鼓、腰鼓敲出了兰考人民丰收的喜悦;还有五行快书、仪封三弦书等非遗项目纷纷亮相在我县新建的农村文化广场上,异彩纷呈的传统文艺节目使观众应接不暇。

“中秋节”始于唐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一批非遗保护名录。仲秋将至,国庆来临,兰考县文广新局以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根本,利用传统佳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意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民众爱国情结;并利用农村文化广场,助推农村文化繁荣,充分发挥文化广场的阵地作用。

本次活动,增强了节庆非遗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推动传统节日不断与现代生活相融合,起到了人民群众“共享非遗成果、共建魅力兰考”的积极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