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紧抓社会热点 “天中讲坛”2018年开门红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1-17 16:48:34

2017年底,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掀起了大众对文物博物馆的热情,通过节目大众进一步感知到了文物背后的人文精神,从而树立起真正的民族文化自信。特别是节目中展现的河南博物院的三件“国宝”,让世人对中原大地厚重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结合《国家宝藏》的热播和大众对文物博物馆的热情,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紧抓热点,与相关机构合作在新年伊始即推出了《揭秘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系列讲座。

讲座邀请在河南博物院担任志愿讲解员13年的资深志愿者冯勇先生为主讲嘉宾,讲述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的前世今生。

2018年1月7日,讲座的第一讲,冯勇老师生动的讲述了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里的扛把子——贾湖骨笛。1月14日,讲座第二讲,冯勇老师与广大读者分享了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云纹铜禁的精彩故事。此前,很多人通过央视《国家宝藏》的明星剧场已经对这些极具代表性的国宝有所了解,冯老师的幽默风趣的现场解说让现场读者听得热血沸腾,对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体会。

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公众需求。新的一年“天中讲坛”将继续秉持“搭平台、创品牌”的理念,为大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讲座和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