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丰富寒假生活 阅读相伴成长

郑州:百余场公益阅读活动邀您参与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文 李焱 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1-31 16:08:59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到来,为丰富小读者们的假期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2月1日~3月4日开展“迎新春‘趣’阅读——寒假暨春满中原”系列活动,百余场阅读活动邀您免费参与。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作用,根据读者节日文化需求及省文化厅关于在全省开展2018年“春满中原”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少儿图书馆特意举办此次“迎新春‘趣’阅读——寒假暨春满中原”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包括寒假特辑、大家讲堂、系列展览、“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阅读七彩虹,周末亲子乐”新春特辑、公益课堂、文化传承、光影体验、创作小达人、“童悦之声”电台等10大项、127场阅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儿读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

寒假特辑方面,省少儿图书馆准备了小小文化志愿者、“中国记忆·传统节日”图书展、寒假安全小课堂等不同主题的活动,引导小读者从帮助别人的行为中收获快乐、带小读者通过阅读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了解安全知识度过一个快乐而安全的假期。

大家讲堂方面,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将在2月1日带来《文物、博物、文化——河南文化遗产的核心价值》主题讲座;金水区升科剪纸展示体验馆馆长、民俗学者、剪纸艺人袁升科,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冯杰分别将于2月8日、3月4日聊一聊“剪纸”和“中原民俗”。

系列展览方面,特别准备了“掌声聚民心 开启新时代——学习十九大报告图文展”“翰墨传承——全国第七届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获奖作品展”“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作品展”“ 童年·遐想——少儿绘画作品展”四个展览。

这个寒假还将迎来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省少儿图书馆还围绕着春节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包括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阅读有礼——新年读书会、传统年俗小百科、“喜迎新春,乐学知识” 动漫话民俗、网络书香过大年、5D及3D电影展播等活动,带小读者们在热热闹闹的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春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作为省少儿图书馆的常设活动,“阅读七彩虹,周末亲子乐”将继续为小读者们送上绘本故事、手工DIY等亲子阅读活动,小朋友们可聆听《除夕要到了》《过年啦》《元宵灯》等亲子故事,还能亲手制作元宵花灯、清扫车等。

此外,小读者们还可以在省少儿图书馆制作电子书、玩转3D打印、参与“童悦之声”经典诵读等活动。

这样多的活动,你是不是心动了呢?感兴趣的家长和少儿读者可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查看具体活动安排。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