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 颁奖盛典下月在郑举行

业内“大咖”云集中原 市民可报名参加活动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3-29 14:39:56

影聚天下客,根连四海亲。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香港微电影学会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将于4月16日在郑州举行。届时,新中国电影的开拓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将军,著名香港导演张鑫炎,著名实力派女演员王姬,香港著名影星刘雪华等将莅临郑州出席本次活动。热心的郑州“东道主”们可报名参与活动,欢迎电影艺术家来到黄帝故里。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1934年1月出生于河南开封,代表作《野火春风斗古城》《英雄虎胆》等,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受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出任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艺术顾问。同样受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出任本届大赛艺术顾问的,还有家喻户晓的《少林寺》导演张鑫炎,以及香港著名影星刘雪华等。

导演张鑫炎是郑州人民的老朋友,1981年导演的《少林寺》,不仅成就了一代功夫巨星李连杰,造就了功夫片的经典,更是让世界了解了少林寺,了解了中华武术,更是让郑州走向个世界。刘雪华曾是琼瑶剧御用演员,1986年应琼瑶的邀请出演电视剧《几度夕阳红》,在台湾一炮而红。1988年凭借《庭院深深》获法国巴黎首届华语影视金狮奖最佳女主角奖,1992年凭借《风里的爱》获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演员奖。

著名实力派女演员王姬,擅长塑造具有个性和追求的女性形象。1994年凭借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饰演的聪明、智慧、能干、漂亮、独立、坚强的阿春获第1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5年主演的电影《红粉》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和印度电影节金孔雀奖。 2004年凭借主演的电视剧《天下第一楼》获得第5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受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出任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评委。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香港金像奖编剧吴沧洲、纪录片导演萧寒、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授韩笑、国家一级导演黄海碧等专家学者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香港微电影学会嘉宾。

以电影的名义,电影人相聚老家河南,共商电影发展,共拜人文始祖。人文底蕴深厚的中州大地必将给远道而来的电影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电影人也一定会给这片神奇的土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为了彰显郑州热情、好客,现邀请热心影迷参与活动,欢迎电影艺术家来到黄帝故里。报名参与方式可关注郑州电影电视家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