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纪念豫剧陈素真大师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精彩纷呈 陈派再传弟子折子戏专场竞风流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7:50

折子戏《春秋配·捡柴》的精彩瞬间

折子戏《梵王宫·思云》的精彩瞬间

折子戏《三上轿》的精彩瞬间

名角荟萃竞芳菲,名剧纷呈展风采。4月22日至23日,素韵•真声——纪念豫剧陈素真大师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折子戏专场连续在开封演出两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和青春靓丽的舞台形象,使戏迷们大呼过瘾。

专场演出由汪俊丽、金丽丽、董爱春、王前、霍美英、张磊磊、王香萍等12位陈派再传弟子精彩演绎陈派代表剧目《宇宙锋》《三上轿》《梵王宫》《黄金蝉》《春秋配》《义烈风》《三拂袖》等经典折子戏。她们各展绝技竞风流,重现了豫剧“祥符调”古朴醇厚、委婉含蓄、俏丽典雅的独特风采,呈现了豫剧陈派艺术生机勃勃、人才济济的良好发展势态。

省文化厅领导表示,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展示中国豫剧“祥符调”陈派艺术传承发展成果,是对豫剧祥符调艺术成就的大阅兵、大检阅,必将振兴豫剧“祥符调”艺术,促进中原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豫剧事业的全面繁荣。

折子戏《宇宙锋·装疯》的精彩瞬间

折子戏《三拂袖·昭雪除奸》的精彩瞬间

折子戏《拾玉镯·法门寺》的精彩瞬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