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们最好的时光》定档12.28

于谦被赞“是被相声耽误的演技派”

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1:47

《我们最好的时光》定档海报竖版

由张栾则执导,于谦主演的新片《我们最好的时光》正式宣布定档12月28日,并发布定档海报及定档预告。

于谦被赞“是被相声耽误的演技派”
预告片中,于谦饰演的苗宛秋老师声色俱厉,调教性格迥异的学生们,在开学第一天就立下霸道班规:“从今天开始,这个班上的规矩他姓苗。”面对苗老师的压迫,学生们会如何反抗也成了影片引人入胜的亮点。一同曝光的定档海报中,固执古板的苗老师一脸严肃,身边的学生们却是个性鲜明,强烈的视觉反差勾起观众对影片的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习惯用相声带给观众欢笑的于谦,此次一改喜剧形象,饰演了一位不苟言笑的老师苗宛秋。从镜头外的温暖随和到镜头内的正言厉色,切换自如的于谦演活了苗宛秋,也展现了八十年代教师的特质。不少网友也为其精湛的演技点赞,纷纷留言:“于谦是被相声耽误的演技派。”

重温八十年代青春 纯真情感引共振
影片讲述的是1985年的南宿一中,严厉刻板的苗宛秋老师,与一群个性鲜明的学生“斗智斗勇”的故事。影片以苗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关系为线索,从最初的水火不容到最后的真情动人,影片不但重温了八十年代的青春故事,也讲述了一段纯真美好的师生故事,令观众十分期待。

片中无论是“相爱相杀”的师生情,还是纯粹美好的同窗情,亦或是学生对disco舞蹈的痴迷,都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据于谦透露,剧本的框架及内容,大多来自八十年代人们真实生活的写照,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八十年代的青春时光,单纯美好的人生经历,是无法复制的。正如于谦饰演的苗老师在影片中所说:“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才有了我最好的时光。”在最美好的年纪与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一起,才有了真正意义上“最好的时光”。让观众在影片中回忆起自己“最好的时光”,也是影片的意义所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