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小樱桃”再获国家广电总局表彰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2-14 17:10:16

记者昨日从小樱桃动漫集团获悉,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发布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百部入围作品名单上,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旗下郑州漫高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据典话廉之禁止馈送檄》成功入围。

据了解,《据典话廉》系列动漫片由中央纪委网站、郑州市纪委、郑州高新区党工委联合出品,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制作完成。该片以通俗易懂的动漫艺术形式,对廉政典故的背景义理进行解释,对典故的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全片共分张伯行《禁止馈送檄》、欧阳修《新五代史·伶官传》、荀悦《申鉴·政体》、年富《官箴》刻石、金缨《格言联璧·持躬》、苏轼《范增论》等11集。

该片第1集《据典话廉之禁止馈送檄》于党的十九大开幕前夕在中央纪委网站正式推出,此后每周在该网站首播更新一集,全国各地各级纪委网站、微博、微信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2018年2月,该片音像制品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所属中国方正出版社面向全国发行。

“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围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引导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录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推出短小精悍、健康阳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作品。

近年来,小樱桃集团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艺术形式,精心策划实施廉政动漫精品创作工程,制作了45集大型廉政动漫片《警醒》、11集政论动漫片《据典话廉》,并启动《焦裕禄》系列动漫作品创作,还连续举办五届“天地之中杯”全国廉政漫画大赛。这些创作成果通过中央纪委网站和全国各地纪委网站、电视台广泛传播,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出浓厚社会舆论氛围,“郑州廉政动漫”已成为全国廉政文化建设战线的一张亮丽名片。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