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夏姬传》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1-03 14:53:57

2018年12月28日,由中国作家出版社、鲁迅文学院、河南省文学院、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周口籍著名作家柳岸“春秋名姝”系列之《夏姬传》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吴义勤,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黄宾堂及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凌全贞等出席研讨会。

王少青代表周口市委、市政府表示,《夏姬传》是对周口文化和陈文化的现代表达。周口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渊源,这本书从艺术的角度,阐述了周口人文和曾经的历史。

“春秋名姝”是周口作家领军人物、著名作家柳岸所撰写的春秋时期系列历史长篇小说的总名。“春秋名姝”被誉为“四位传奇女——一部春秋史”,指的是春秋时期的四位传奇女子的传记,分别为《公子桃花·息妫传》《公子少孔·夏姬传》《公子青鸾·文姜传》《越女夷光·西施传》四部长篇小说。

“春秋名姝”已经陆续出版发行至第二本,给广大读者带来一次恰似盛筵的文化熏陶。与会专家给予《夏姬传》高度评价,还围绕本书的文学性、时代性、历史性及人物刻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