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书画展开幕

110幅优秀作品亮相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9-20 15:08:46

9月19日,河南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书画展在该馆豫图展厅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幅优秀书画作品,将持续至10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河南省图书馆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度过了美好的阅读时光,它是我省建设最早的一所公共图书馆,建于1909年,现馆舍于1989年建成使用,也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河南省图书馆是河南省科学、教育、文化事业的组成部分,也是各类文献集中的信息中心,有340多万册(件)各类文献,其中40余万册(件)古籍更是中华民族在数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的重要文明成果。

据了解,为庆祝建馆110周年,省图书馆筹划了一系列读书征文、展览讲座、问卷调查等活动,此次书画作品展正是其中重要一项。书画作品展自5月份开始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幅作品,经专家逐一初审,最终评选出110幅优秀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