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激情的岁月》开播大受好评 题材引发情怀共鸣

来源:北方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9-30 12:58:31

电视剧《激情的岁月》播出后,凭借着硬“核”题材、精良制作、震撼紧凑的故事情节,获得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等力挺点赞,豆瓣网友评论更是获得超95%的好评率,从媒体到网友《激情的岁月》收获了一致认可。

网友媒体一致好评 致敬时代科学家

《激情的岁月》作为首部以年轻科研和保障人员为主角的“两弹一星”题材电视剧,极为难得的描绘了原子弹、氢弹研究的主力——中青年尤其是青年科学家群体,完整地向观众塑造了整个建国初期“两弹一星”的科研群像。该剧自9月23日播出后,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闻联播、央视新闻、央视网等主流媒体集体点赞,对剧集予以高度的肯定与认可。

在剧集播出当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更是点名《激情的岁月》,为剧集开播强势预热,并肯定了该剧传递出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随后众多业内权威媒体也纷纷发声看好《激情的岁月》,对本剧的制作、剧情、题材、人物等多角度的进行剖析,并对剧集的后续播出情况予以高度的期待。

真实题材引热议 传递爱国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激情的岁月》未播先火,剧集话题空降微博热门话题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不仅如此,追剧粉丝更是在微博隔空喊话央视,请求加更《激情的岁月》,迅速吸引路人眼球,使得剧集热度进一步扩散。《激情的岁月》在豆瓣平台累计近百条评论更是取得了95%的好评率,如此口碑足以证明《激情的岁月》品质不俗。

而剧中科学家们纷纷归国效力等一系列经典场景,也迅速点燃了屏幕前观众的爱国之情,“为祖国点赞”、“正是这样一群科学家的付出与奉献成就了中国骄傲”、“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贡献,是祖国今日强盛的基础”、“爱国应该是作为一个平凡人,所能做的最伟大的事吧!”、“这部剧很有意义,完全是依据当时的背景条件,国外对于这些科研工作们,或威逼、或利诱,但却依旧无法阻止他们的回国之心。在如今的和平年代,这种精神才更显得难能可贵啊!”等正能量评论迅速在网上点赞扩散。而剧中对服化道的还原更是做到极致,强烈的画面感更是唤起许多网友的童年回忆。

作为一部集口碑与品质于一身的作品,《激情的岁月》正在CCTV-1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想知道剧中这群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科学家们在核工业研究的道路上还会发生什么故事?锁定CCTV-1综合频道,一起拭目以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