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现代豫剧《头雁归来》将迎升级版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郭戈 王风娇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15 14:29:53

11月4日,记者从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获悉,该院目前正邀请知名专家对现代豫剧《头雁归来》进行精深加工,更加出彩的“升级版”预计于12月中旬与广大观众见面。

《头雁归来》是以鹤壁市淇县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第一书记徐光的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一部戏剧艺术作品,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主演。该剧讲述了徐光积极响应老家淇县“头雁回归创业”计划,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拖着病弱之躯毅然回乡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深入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崇高品质。这部作品自今年8月在鹤壁市首映以来,先后公演数十场,赢得了如潮的好评。

《头雁归来》的“升级版”将由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资深导演徐孟珂执导,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将在戏剧结构、人物关系、舞台效果、唱腔设计等环节进行诸多改动。

“升级后的版本将在人物典型性塑造及表演艺术性的展现方面有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该剧的前半场,将精简很多故事情节,直奔主题,把更多的时间留出来讲述徐光扎根一线,一心为百姓干实事的感人事迹。”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