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又双叒一次签约,只为助推发展“文化河南”

河南艺术中心与北京保利剧院三度签约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王苏佳/文 蔡兴/图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0:27

十年长歌,共鸣华夏千年文脉;一方舞台,演绎中外八方精彩。12月18日下午,河南艺术中心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第三轮委托经营管理签约仪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保利文化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徐碚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河南艺术中心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再次正式签署委托经营管理协议。标志着双方将迎来新的五年合作,并携手为河南省观众奉献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

河南艺术中心是省内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设计水平最高的地标性公益文化设施,2008年开业以来已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一轮、第二轮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开创了“企业自主、市场运作、委托经营、政府补贴、社会参与”的剧院经营管理创新模式。双方在过去合作十一年来,双方紧密配合,为培育河南演出市场作出了不懈努力。

十一年来,河南艺术中心共举办演出3600余场,接待观众近300万人次。一大批世界高规格、有特色的演出项目陆续登陆艺术中心,连续推出了“首演季”“新春演出季”“戏剧舞蹈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金剧话剧节”“市民音乐会”“魅力古典音乐季”等系列演出品牌,并利用保利强大的院线平台优势,将河南本地代表性剧目《风中少林》及“河南民族乐团音乐会”、豫剧《朝阳沟》、豫剧《村官李天成》、儿童剧《小马过河》等精彩剧目推向了全国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河南艺术中心将好戏不断,法国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七幕人生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大宅门》、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沙溢胡可主演话剧《革命之路》、倪大虹史可主演话剧《银锭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日出》、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白鹿原》、俄罗斯柴科夫斯基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等知名剧目都将来到艺术中心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