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又是一岁小年日  文化贺岁进万家

省文化进万家活动河南豫剧院一团文艺小分队到嵩县天桥沟村慰问演出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少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1-17 17:53:16

 

小年灶神欲升天,忽闻歌声满乡间,家家户户曈曈日,岁岁年年尽欢颜。1月17日,踏着清晨的曙光,凛着清冷的寒风,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河南豫剧院一团文艺小分队就一路跋涉奔赴洛阳嵩县天桥沟村,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河南嵩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素有“九山半岭半分川”之称,而深处嵩县南部车村镇天桥沟村更是豫西山区具有代表性的深石山区贫困村。作为河南省文旅厅的定点帮扶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张军的带领下,富在农家、美在农家的旅游扶贫,带动了地方经济,改善了山区环境。现在,天桥沟村也有了一个诗意的新名字——白云小镇天桥驿站。

小年已到,天气晴好,雪后初霁的天桥沟村残雪未融,虽然空气中夹杂着丝丝的寒气,但浓浓的新春气息已扑面而来,大地皆是欢欣喜庆。听说一团文艺小分队要来演出,老老少少的村民早早的便从四处赶来,把平日举办活动的村文化广场挤得满满当当,熙熙攘攘,处处散发着醇醇的年味。能够来这么多艺术名家到村里演出,这在天桥沟村还是第一次,乡亲们一个个如同过大年般兴高采烈,喜气洋洋。

醇美的唱腔、动听的旋律,一团的艺术家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精彩纷呈的演唱演奏,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群众,让大家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厚的新春气息,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们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演出气氛热闹非凡。

时序更迭,华章日新。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团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精彩演绎和无限热情,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