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艺术中心迎来复演日,在规定范围内,上座率100%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0-07-04 15:50:18

演出现场


  7月3日19点30分,受新冠肺炎疫情演出停摆164天之后,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拉开复演序幕,迎来复演首场演出——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之节奏总动员2《亚马逊丛林大冒险》。这意味着河南艺术中心将全面回归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观众还是在剧院门口排成长队接受安检,演出采取实名购票,入场“一证一票”的方式,入场观众需要扫描健康码,刷脸认证、测量体温、身份证登记等严格审核环节后才能入场落座观看演出,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观众,都能做到有序入场。

 “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河南艺术中心在常态防控、人员管理等方面做足了准备。”河南保利艺术中心业务部负责人路晓明说,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这次演出采用实名购票,实名入场管理方式,入场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件,需“人-证-票”同时核验一致方可入场,演出座位间隔出售,确保观众间隔就坐。

 当晚演出的《亚马逊丛林大冒险》,是第十二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的首场演出,这是目前国内首部以丛林探险为主题的亲子剧目。久违的剧场体验,让家长和孩子们全情投入参与其中的“丛林冒险”,认真感受着勇敢、自信和友爱的质朴情感。据介绍,该团队在来郑路上全程佩戴口罩,走出高铁站的第一时间便接受了体温测量。在登上接站的大巴车前,再一次的测量体温,酒精消杀。一直到入住酒店和剧院,全面防护,确保这道疫情安全防护线无懈可击。

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疫情给演艺行业带来的巨大的直接损失。河南艺术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已取消200多场演出,尤其是国外的演出,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到疫情的状态。复演这一天的到来,让河南保利艺术中心负责人激动不已:“我们从7月1日开始宣布剧院复演消息,并按照相关规定的上座率不超过30%的‘红线’进行线上线下售票,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短短几天的时间,演出票基本全部售出,观众的热情这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

 尽管有限的上座率并不能收回投入的成本,但该负责人表示:这种不计成本的背后是想让观众能够早日重返剧场,让市民的文化需求得到最大化满足,增强大众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提振所有文艺工作者的士气,同时也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们还是会坚持做下去。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