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胡光山色’胡希华从艺60周年·白军选‘胡派’折子戏专场演出”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赵培强 文/李燕 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0-21 11:45:05

“‘胡光山色’胡希华从艺60周年·白军选‘胡派’折子戏专场演出”研讨会现场

2020年10月19日上午,“‘胡光山色’胡希华从艺60周年·白军选‘胡派’折子戏专场演出”研讨会在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厅长杨盛道、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巡视员董文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刚,戏剧界知名专家学者王洪应、杨盛道、方可杰、朱超伦、刘景亮、贾廷聚、王明山、张九来、李云、杨华一、汤其河、曹刚林、张兰珍、陈红旭(排名不分先后)等人以及白军选等30余位“胡家军”弟子与会。

专家学者首先对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的人品、艺品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其人品正、艺术精,集吹拉弹唱及编曲于一身,属不可多得的戏曲“多面手”。其塑造的胡山、李豁子、左二玄等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体现出了一种教人向善、向好、向美的真善美品格。其唱腔、表演贴近生活,自成一格,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丑角之路。其艺术流派不是别人捧出来的,而是其自己创作出来的。

为此,与会专家希望“胡家军”弟子们一定要团结,要认真学习胡希华老师对待艺术的认真态度和终生追求艺术创新、创作的精神以及对人、对事的谦让风格等,要努力做好“胡派”艺术的传承发扬工作。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胡希华的大弟子白军选在晚会中的精彩表现也给与了好评,认为其多才多艺,艺术成绩斐然,是“胡家军”领军人物的合适人选。希望他要扛好大旗,责任在先,率领众师弟将“胡派”艺术“流”起来、传下去。

会上,专家学者还对晚会的主创人员白晓琳、白晓磊、岑艺峰、王睿、付华彬、柳孝晨、陆蓓、孟韬、王迎迎等人进行了鼓励和赞扬,认为整台晚会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不论是导演手法还是灯光设置、音乐伴奏、舞蹈编排等都与众不同,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要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讲话精神。对这个由北京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京豫两地高校教师或艺术馆、自由职业人员组成的年轻的跨界、跨地域组合给与充分肯定,认为主办方白军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了一个好头。

此外,由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赵培强撰稿、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制作的视频宣传片也成为了晚会现场的一大亮点,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

对参与晚会演出的张小英、胡宝童、张兰珍、张仙草、刘俊钦、胡锡安、王迎迎、聂玉芳、郑瑞霞、赵天尧等演员,专家评价,绿叶配得非常好,像一棵菜,非常出彩。

最后,专家学者再次寄语“胡家军”弟子们要多挖掘一些优秀的传统经典剧目立于舞台,做好传承、传播的结合工作,把曲剧艺术发扬光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