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谢冰毅应邀参加在京举办的“江山如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2-17 18:27:15

河南著名山水画画家谢冰毅先生近影

江山如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海报

河南著名山水画画家谢冰毅先生应邀参加12月16日在北京亿达时代美术馆举办“江山如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谢冰毅先生是河南受本次画展邀请的唯一画家)。该展是一次高规格的中国画展览,共邀请全国36位当今中国绘画领军人物参展,吸引了全国美术界的目光。

该展由北京东方艺术文化传承中心和北京润玉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迎接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以绘画记录盛世繁荣,用笔墨描绘祖国山河。

“我参加本次画展的作品均为近期写生作品,许多参展画家展现的也都是近期写生作品。这些作品标明了画家们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体悟生活、提炼生活的心路轨迹,充满生命张力。”谢冰毅先生表示,本次展览是对自作品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难得的和画界朋友交流的机会,“艺术的发展需要交流和碰撞。在这次展览中看到了许多画家新的艺术思想和艺术语言,中国画和中国文化强大的生命力也在于此。”谢冰毅先生说。

谢冰毅,著名山水画画家。现为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据悉,本次展览由亿达时代美术馆、汀兰文化、艺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新次方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牛视界(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铭酒天下(北京)国际酒业有限公司、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北京一滢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期:2020年12月16日——22日。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郜宗远 郭石夫 萧瀚 龙瑞 张复兴 汤立 吴冠南 张鸿飞 陈传席 张松 苗再新 满维起 于水 邢少臣 谢冰毅 邓远坡 史国良 白云乡 杨国新 胡石 边平山 纪连彬 徐里 卢禹舜 南海岩 王界山 于文江 贾广健 唐辉 尹沧海 姚震西 崔进 乔宜男 刘钻 王平 魏云飞

谢冰毅先生中国画近作欣赏:

(图片来源:大河画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