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感受自然之美!“万物生—女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成燕 文/图 李焱 丁友明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0:48

3月8日上午,“万物生—女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在郑州樱桃美术馆开展。该展围绕“天地无私生万物”这一主题,生动展现朱还、王剑丽、郭黎莅等老中青三代九位女艺术家对生命历程与思考轨迹的反思与实践。

据了解,该作品展是郑州樱桃美术馆在“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即“国际妇女节”)推出的年度主题第一展,涵盖油画、陶瓷、泥塑、装置、木版画等多个艺术领域,通过视觉元素的多元演绎,探寻社会生活场域中女艺术家的创造性、包容性与可能性。艺术家所特有的社会角色,使艺术与生活始终相生相伴,在不同的阅历、不同的创作媒介,不同的作品风貌中,彰显出包容与多样并济、共性与差异并存的特质。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市民可以到樱桃美术馆免费参观。

展览共分生长、秩序、日新三个单元,在生长单元,花草植物作为大地生命力与繁茂昌盛的象征,寓意深远,艺术家用不同的视角和技法呈现出自然生命绽放的姿态与情绪,用欣欣然的欢喜和隐喻表达生命繁衍生息这一永恒的主题;在秩序单元,艺术家将自然的节律与人的生息融会一体,在质朴的中原黄河文化语境下,在传统与当代的碰撞中,赋予陶瓷、泥塑以新的温度和内涵;在日新单元,艺术家在不同的领域展开艺术观念的传承与突破,以纤维材料的刚柔并济与绘画语言的有机张力凸显时代性与创新价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