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庆六一·迎七一”

河南博物院“学党史·办实事”走进精准扶贫村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文 图: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1-06-03 10:51:30

“庆六一·迎七一”河南博物院“学党史·办实事”走进精准扶贫村

     为深入推动河南博物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精准扶贫工作融合发展新途径,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一行六人,于2021年6月1日走进民权县野岗镇杨堂村,开展了“‘庆六一·迎七一’河南博物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分为启动仪式、河南博物院杨堂村历史教室红色文化宣讲暨精品研学课程体验活动、河南博物院红色文化宣讲走进精准扶贫村党员群众三个环节进行。民权县各级有关领导及杨堂村小学的近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南博物院派驻对口扶贫村杨堂村第一书记杨伟朋主持。

“学党史,办实事”,四重“大礼”沸腾杨堂村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出席“庆六一·迎七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右二)代表河南博物院向杨堂村捐赠物品

六一节,有礼物陪伴的同学们很开心

在系列活动第一个环节的启动仪式上,杨堂村可爱的少先队员代表们首先为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献上了心中最神圣的红领巾。接着,丁福利在阵阵掌声中代表河南博物院党委和全体员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七一”是建党100周年,为铭记百年红色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党、全国深入进行,其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学党史,办实事”,是一个重要的要求。根据这一要求,结合河南博物院优势,我们在“六一”到来、“七一”临近之际,特意为一直牵挂的杨堂村父老乡亲带来了四重“大礼”:一是给孩子们捐赠一批文体用品希望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二是给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杨堂村分部送来红色文化宣——著名革命烈士吴焕先光辉一生和共产党员楷模杨贵带领林县人民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事,希望孩子们牢记党恩跟党走;三是给孩子们带来一堂黄河文化主题系列研学精品课程《丝路中原》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四是给全村党员带来一堂独具博物馆特色的特殊党课——由河南博物院第一批驻杨堂村扶贫干部王文博就其刚刚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讲解员大赛一等奖的成果进行红色文化演讲汇报,以浓厚杨堂村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河南博物院驻村第一书记杨伟朋的主持下,四重“大礼”一一呈现,一次又一次的沸腾了这个距离省城150公里外的偏远乡村。

乡镇干部在讲话中激动的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在这份礼物的陪伴下,好好学习、快快成长,将来好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也寄语全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为全村的乡村振兴增辉添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