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为第八届中原文博会添亮彩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08 17:18:32

著名泥塑艺术家、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振福


张振福现场创作泥塑组雕《家住黄河岸》遭围观群众

张振福现场创作泥塑组雕《家住黄河岸》

张振福参展作品

11月5日——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成功举行。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设计完美融合的张振福钧瓷泥塑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著名泥塑艺术家、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振福携38件钧瓷泥塑精品(包括《放学后》《紫气东来》《田园牧歌》《黄河岸边的孩子们》《长在红旗下》《竹梯.步步高》)参加本届文博会,成为本届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

在本届博览会的启动仪式上,张振福现场创作一件泥塑组雕《家住黄河岸》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啧啧称奇。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奇迹出现了!一块黄河泥巴变成了“生命体”:黄河岸边的中年男子汉喝着大碗酒庆祝丰收,旁边站着的儿童是他的儿子,儿子双手插兜,洋溢天真的笑容,画面构图自然、生动,风格淳朴古拙,自然天成,生动反映了中原地区黄河岸边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活动主办方安排十多家网红主播直播了张振福现场泥塑创作。

每年一届的中原(鹤壁)文博会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都亮点频出,规模也越来越大,提升了河南形象、扩大了对外影响,已成为保护河南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之一,为推动中原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