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欢庆“五·一” 河南豫剧院梆声豫韵“云”逸中原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4-26 18:17:34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梆声豫韵唱起来”--河南豫剧院庆“五·一”线上演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线上云直播,打卡豫剧院。

亲近地方戏,读懂新河南。

“五·一”小长假,豫剧嗨起来!

疫情期间的“五·一”小长假,河南豫剧院也要“让演员有戏演,让观众有戏看!”4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郑州广播电视台、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梆声豫韵唱起来”--河南豫剧院庆“五·一”线上演出系列活动》启动,现场发布4月30日-5月4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五场直播演出信息。

五场演出各具特色,场场精彩。活动期间每晚20:00 ,将通过央视频、看郑州APP、大象新闻客户端、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用互联网为豫剧插上翅膀,宣传河南,推广豫剧,拓展演出市场,创新演出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中原之声、豫剧之美。

本次活动旨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和关于文旅文创发展的指示要求,用好豫剧这张文化名片,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河南豫剧院对此次演出活动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优秀节目,组织强大演出阵容,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纪念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为切入点,以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平台,通过云直播演出形式,带领戏迷和网友打卡河南豫剧大剧院,唱响豫剧,品味河南,让更多的群众亲近、了解传统戏曲和中原文化。 

名家名段演唱会

4月30日的首场演出为《河南豫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河南豫剧院李树建、汪荃珍、丁建英、贾文龙、李金枝、孟祥礼、王红丽、范静、柏青、李斌、盛红林、杨红霞、张付中等名家带领优秀青年演员邵富有、阎麦玲  许菲菲、张鹭铭、杜永真、王玉凤、吕军帅、杨历明、王美娟、王藜汇、赵振方、邵元克、韩励等,以师徒传承的形式共同演绎豫剧经典唱段、展示戏曲行当技巧、解说戏曲美育知识等内容,力求全面展示河南豫剧院组建以来“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可喜成就。特邀嘉宾、白沙镇城管办主任、先进工作者刘建斌将进入直播间与艺术家和观众朋友共同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特邀豫剧名家虎美玲、王希玲助阵出演;表演艺术家王善朴、杨华瑞、谷秀荣以及剧作家牛冠力等也都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张一凡担纲主持,将为此次专场演出增添光彩。

戏比天大·艺起出彩

5月1日晚,河南豫剧院一团以“戏比天大·艺起出彩”为主题线上演出,弘扬“香玉精神”,擦亮“金字招牌”。一团团长李金枝携袁国营、李斌、张慧、薛娟、司红彦、杨杰、李立会、任瑞雪、赵振方、李娜等豫剧名家和新秀为观众朋友们献演拿手好戏,既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常派“红、白、花”经典片段,也有新创剧目《常香玉》《中国红》等精彩唱段。表演艺术家、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素君老师也将“连麦”参与直播。

守正创新·唱响世界

5月2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以“守正创新·唱响世界”为主题线上演出,豫剧院副院长、二团团长丁建英率柏青、赵京、刘晓光、邵富有、李根旺、田宏亚,郭冬玲、连彩芬、阎麦玲、张博、李向锋、翟艺兵、赵军、崔慧敏、张亚鸽、张秀丽、于兆勇、张杰、赵亚萍、吴亚南、陈坤锋、李腾飞、程亚北、周萌萌等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共同表演豫剧经典唱段;李东杰、邵文霞、王献光、李腾飞、李圣娜、王小霞、裴白歌、白璐等优秀青年演员将进行戏曲技巧展示;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奋斗担任司鼓;王清芬、轩玉亭、卢玉琴、李文彬等表演艺术家也将在直播间与戏迷朋友互动说戏、欢度“五·一”。

唱响新时代·经典咏流传

5月3日晚,河南豫剧院三团以“唱响新时代·经典咏流传”为主题进行线上演出,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携杨红霞、张春玲、刘雯卉等四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以及辛艾、盛红林、李书奇、刘海功、陈清华、陈琍珉、史茹、蒿红伟、王丹、陈晓兰、宋艳秋、李建钦等16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演奏员,将为您全面展示新时期以来豫剧现代戏的发展成果。

青春绽放·点亮豫剧

5月4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以“青春绽放·点亮豫剧”为主题线上演出。青年团团长关效宇、副团长范静带领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以及豫剧新秀郭青峰、李庆杰、吕军帅、杜永真、王玉凤、贾爱伟、王美娟、苏印永、李焕娜、郭晓鹏、梅喜雪、宋莹、孙洋、王顺、王二震、杨军峰等以音乐情景剧《梨园百花齐争艳》开场,轮番展示豫剧“常、陈、崔、马、闫、桑”以及唐派、牛派等豫剧流派艺术在豫剧院青年团的的蓬勃发展。青春靓丽,满台生辉,青年团以豫剧人特有的方式与全国青年观众共庆“五.四”青年节。

为确保此次线上直播演出的顺利进行,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河南豫剧院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创作班子,国家一级导演张建萍与青年导演冯欣欣、张占忠、牛松涛、张俊杰、苏东伟等共同组成导演团队,由芦笛、大雄等新媒体传播达人共同参与策划、宣发。央视频、新华网、文旅中国、中国文化报、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顶端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大河网、WhereZhengzhou、看郑州APP、大象新闻客户端、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郑州新闻广播、会面客户端、郑州影视戏曲频道、河南广播电视台月阳工作室、河南文化网、文化豫约、明星有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手机报、河南豫剧院快手APP和抖音APP、豫剧人李树建快手APP和抖音APP、河南豫剧院一团、二团、三团、青年团快手APP和抖音APP官方号等平台将对此次演出活动全程跟踪报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