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深植童年欢乐记忆,凝结两国人民友谊

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举办儿童节大熊猫主题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 来源作者:董一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6-07 09:22:55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在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举办以“人人都爱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文化旅游形象推广活动。

大熊猫馆活动现场

活动主展位

莫斯科的六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煦、沁人心脾,活动在有着中国红仿古门楼和青翠竹竿为装饰的大熊猫馆举行。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组织俄罗斯小朋友一起参观大熊猫馆,结识象征着中俄友谊的大熊猫“如意”和“丁丁”,观察它们如何悠闲进食和在假山、石桥上快乐玩耍,自由惬意生活的状态。工作人员现场教孩子们学习了大熊猫“如意”和“丁丁”的中文名字发音,向他们科普了大熊猫小知识。旅游办以解锁大熊猫文化知识答题为主线,依次开展答题纸回收环保抽奖、儿童脸部艺术彩绘、品尝大熊猫糖霜饼干等新颖活泼的互动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孩子们爱护大熊猫,保护环境,将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深植于孩子们的童年记忆中。

观看大熊猫户外活动

大熊猫知识现场答题

回收答题纸后环保抽奖

大熊猫脸部彩绘

回答一道大熊猫题、吃一块大熊猫饼干、在身上画一只大熊猫、同大熊猫合影。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有的俄罗斯小朋友甚至兴奋地举着大熊猫玩偶,即兴跳起一段自创大熊猫舞。在场的家长和路过的游客都不约而同地被孩子们的情绪所感染。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今天我的孩子那么开心,参加中国举办的大熊猫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学到了很多大熊猫知识。中国的大熊猫同中国人民一样,是平和、正直、善良的,我们都爱大熊猫、爱中国”。


现场讲解大熊猫知识

俄罗斯儿童获得礼物

组织小朋友们做游戏

本次活动还为上百名游客发放了大熊猫基地所在城市的介绍折页、大熊猫观赏路线旅游图、大熊猫毛绒玩偶及文创类大熊猫的衍生宣传品,让每个参与者都有机会将“大熊猫”带回家。

将“大熊猫”带回家

本次线下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莫斯科动物园的鼎力相助,也受到了俄罗斯儿童、家长和游客的认可和欢迎。大熊猫馆成了活动当天最红打卡地,充分释放了中国国宝独有的文化魅力,处处彰显了两国人民坚如磐石的友谊,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我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友谊种子。

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工作人员

大熊猫“丁丁”和“如意”是中俄两国友谊的见证者,也是最萌“外交官”。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也将继续履行自身使命,为推动中俄两国人民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前进做出贡献。

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

(注:大熊猫“如意”和“丁丁”于2019年4月29日抵达莫斯科,旅俄生活时间长达15年。)(图片由王睿、董一、人民网提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