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普及中华戏曲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戏剧名家石磊应邀赴安阳授课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9:04

在河南省第十一个全民艺术普及周(9月26日——10月1日)活动期间,我省戏剧名家石磊先生应安阳市群众文化馆之邀前往授课。崔派艺朮传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朮家张晓霞、贾保童夫妇与5O余名学员聆听讲课,学员们喜称:增长了戏曲理论知识、扩大了艺术视野。

本次普及周全省文化馆将围绕“呈现中原风韵,展示出彩河南”的主题,在全省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1000多场次。

在本次活动中,石磊先生以《普及中华戏曲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题,从“戏曲艺朮的溯源”“豫剧艺朮的诞生”“豫剧流派的产生”“各个流派的艺术特色”“戏曲‘一桌两椅’的艺朮精神”以及“戏曲舞台上的那些事”等方面,向与会学员全面介绍了中国戏曲艺术及豫剧艺朮的知识,并详细介绍了产生于安阳的豫剧崔(兰田)派艺朮。

石磊先生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演讲风格深受学员喜爱。其间石磊先生还特邀了张晓霞为学员讲授戏曲发声和气息的正确方法与运用,她边讲边现场示范圆场、水袖、眼神功的规范动作,学员大赞:受益匪浅。而豫剧著名须生、崔兰田大师的胞弟崔少奎先生的“压轴”莅临,更使学员们惊喜不已,为时两天的培训班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