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讲好中国故事从娃娃抓起 中蒙线上少儿画展上线

“童心相通 文化相融”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3-01-16 11:36:25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蒙古国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蒙两国传统友谊的深入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1月12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处主办,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童心相通  文化相融”中蒙线上少儿画展在郑州文旅云上线,此举很好地搭建了中蒙少儿交流的互动平台,增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据悉,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96幅,中国参展作品是从2022年郑州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参赛作品中精挑细选的获奖佳作,孩子们以笔颂情、以墨传意,用稚趣和童真描绘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生活,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自信与魅力;乌兰巴托参展作品来自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省份的公立、私立学校6-11岁儿童创作的优秀画作,作品突出“我眼中的北京冬奥”和“疫情之下的中蒙友谊”主题,蒙古国少年儿童用画笔记录北京冬奥盛况,展现中蒙两国抗疫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珍贵友谊。

“这次能够参展,特别荣幸!”11岁的沙奕帆创作的《丝绸之路》入选本次画展。他说,从蒙古国小朋友的画中,看到了他们对北京冬奥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蒙古国小朋友交流,也欢迎他们来郑州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