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豫”见美好——河南首届手机艺术摄影大赛揭晓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3-01-16 21:52:42

1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馆和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豫”见美好——河南省首届手机艺术摄影大赛》揭晓。这些集观赏性、艺术性和思想性于一体的高水平摄影获奖作品,全方位记录了新时代的美好瞬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再添一抹重彩。

一等奖作品:胡静泓《冬日大湾》(苹果11 Pro Max)

一等奖作品:张永庆《超市大观》(组照,苹果6)

全省各市(县)文化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各摄影团体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有5957幅(组)作品参展。经初评和复评共评出一等奖作品 10 个,二等奖作品 20 个,三等奖作品 30个,优秀奖作品100个,同时评选出活动优秀个人组织奖34人。

一等奖作品:白战海《换妆》(苹果7plus)

一等奖作品:尹杨《封控时光》(苹果 13 Pro)

河南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都是摄影者以手机影像发现和记录的日常生活中“豫”见的美好瞬间,也是中原大地鲜活生活的精准呈现,更是中原儿女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提炼。

一等奖作品:曹建英《孕妇彩绘秀》(红米Note 3)

一等奖作品:姬婷婷《龙门石窟》(华为MATE30pro)

一等奖作品:孟凡新《出站》(华为Mate 8)

“感谢时代、感谢科技、感谢手机摄影,感谢那些‘遇到凡事不要慌,先把手机拿出来发个朋友圈’的摄影者,是他们将那些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身影、都市的烟火气息、天边的云蒸霞蔚、田野上行走的足迹……凝结成一幅幅具有新闻价值、艺术价值和文献价值的图片,以‘全民共享’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吸引了更多的人开始记录生活,继而形成‘人人都是摄影师’的艺术群体。”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相关负责人说。

一等奖作品:明丹阳《郑州二七广场》(小米9)

一等奖作品:王赓翀《未来》(苹果 13 Pro Max)

一等奖作品:易建国《开封鼓楼美如初》(OPPO find x3 Pro 摄影师版)

“豫”见美好——河南首届手机艺术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