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人人爱乐·未来社会艺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南省青少年演奏家新年音乐会落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4-02-01 13:30:09

2024人人爱乐未来社会艺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1月30日,由人人爱乐主办的2024未来社会艺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全省100多位音乐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用新模式来促进艺术教育的新发展。当晚19:30,河南省青少年演奏家新年音乐会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20名优秀的青少年演奏家一同奏响春天的旋律。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河南艺术中心首任主任王仕俊,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钢琴教授李芳,河南省著名钢琴教育家孙精诚,郑州弦乐协会会长、河南交响乐团原团长高鹏,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专家、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黄蓓蓓,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执行院长张博出席了本次音乐会,并为“青少年演奏家” “音乐教育杰出贡献奖”等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人人爱乐自2005年开始连续近20年在河南举办各类音乐活动300多场,通过人人爱乐这个平台和渠道已走出数十位考进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音乐娇子。2023年人人爱乐主办了第15届河南省国际钢琴艺术节、首届深圳华人青少年演奏家音乐节、维也纳金色大厅协奏曲音乐节、第14届香港亚洲青少年钢琴艺术节等多个国内外钢琴赛事,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音乐线下活动的新浪潮。

颁奖结束后,康洁对人人爱乐在经历三年疫情的困难时期依然坚持培养音乐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提到:“多年来,人人爱乐把艺术机构、音乐培训推动的非常好,搭建了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兼顾省级、市级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孩子们的坚持,老师们的培养,家长们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教育都是值得的。全民艺术教育是我们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不仅需要政府支持,而且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全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让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谈到如何用新模式来促进艺术教育的新发展,张博认为:“未来发展模式的核心一定是融合、共建、共创、共享。融合,即双师融合、教演融合、学赛融合、艺旅融合、跨界融合。他同时表示,愿意和大家共建一个超级音乐教育平台,共创音乐教育绿色生态链和新模式,共享专家、活动、社会资源及教学成果。期待更多老师加入人人爱乐的平台,共建平台、共创生态链、共享成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