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文广新局开展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巡检工作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9-13 16:11:12

根据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春贵为组长的巡检工作组,副调研员方予民任办公室主任。

近日巡检工作组对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翰园碑林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进行巡检。巡检工作组通过实地巡检、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园区、基地的基本情况、效益情况、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巡检发现园区、基地都能遵守国家现有行业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发展规划;有自己的科学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重视文化产业人才的教育培养;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但是在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在文化产业发展中对文化创新能力还有待提高;能组织、策划、管理文化活动的经营人才极度匮乏;资金方面显得捉襟见肘,融资渠道和国家对企业的政策扶持资金到位力度还有待提高;迫切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地政府能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提升城市的旅游品位,将开封文化旅游和开封形象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宣传,通过提升开封城市形象达到提升开封文化旅游质量的目的。(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