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兰天洋郑州授课——豫剧给了我音乐灵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张红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4-28 16:12:08

上周末,河南籍著名音乐导师兰天洋应河南流行音乐协会邀请,回到家乡为音乐学子授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兰天洋透露提升音乐唱功的秘诀:“是豫剧给了我音乐灵感。”

这是兰天洋第一次以音乐导师的身份回到家乡,此前,他的身影曾出现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的讲台上。他的学生中,既有尚雯婕、何洁、李行亮这样的歌坛新秀,也有黄海波这样的影视演员。兰天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就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交流型的声乐教师。”

记者采访过程中,尚雯婕还给兰天洋发来视频,请他纠正最近演出中的毛病。

走上音乐教学之路之前,兰天洋一直是二炮文工团的演唱演员,豫剧给了他灵感,并带来职业的转型:“我从唱歌的时候就研究声乐,是从河南豫剧中找到灵感的。戏曲分很多角色,我从中国民族音乐里吸取了很多东西,嫁接到流行歌曲演唱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