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长垣:文化惠民下乡忙

来源: 来源作者:李强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3-13 09:47:10

 

2月12日上午,长垣县方里镇和孟岗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充满着喜气祥和的氛围,乡镇文艺队的精彩表演让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拉开了文艺下乡慰问演出的序幕。春节前夕,为活跃基层文化活动,营造热烈、祥和、团结的节日氛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的文艺表演队,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节日的祝福。

慰问演出活动中,文艺表演队的成员自发组织,自掏腰包,给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送去了一份节日礼品,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许。据了解,2015年“双节”期间,长垣县各乡镇(街道)的30多支文艺表演队为敬老院送上各种文艺慰问节目60多场,参加慰问演出人员800多人。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歌曲、舞蹈、舞狮、旱船、小品、戏曲、乐器演奏等节目使现场的老人体验到不同的艺术感受。

文化慰问演出活动体现了县文化部门对敬老院和老人们的关心和关怀,共享社会文化发展的成果。

公共文化